大海啊养殖基地

写想写的文,去想去的地方,做想做的事。

【复和】光想内容了,没想题目(允悲)

3.
设定:复兴号CR400BF(金凤凰)×和谐号CRH380B(大兔子)
出场:和谐号CRH380D(胖头鱼)
这一章灵感源自于18年2月8日复兴号的一场小事故,本文不带有我对那场事故的任何看法,假如引起不适,可删。
还有,这一章bug肯定是比较多的,虽然尽力做了功课,但是我毕竟不干这一行,很多知识面了解的不那么清楚,欢迎指正。
2018年2月8日
现在既是年关也是假期,回家过年、出门旅游,来来往往,好不热闹。相应的,动车组的工作量也大了很多,大兔子和金凤凰已经快半个月没好好见过面了。
大兔子进站后,从工作人员手上接过热水,道了声谢,径直就去动车组休息室休息了。
正在刷微博的胖头鱼听见开门动静,抬头看到大兔子便笑着叫了声:“兔哥”
大兔子点头应了,脱下外套随手丢在沙发上,环视一圈见只有胖头鱼,问道:“他们都去准备发车了?”
“嗯”
“你几点?”
“一点多”
“你来这么早?”
“闲的”
大兔子刚从成都回来,累得有些狠,看了看时间才九点多,就打算在休息室眯一觉再回家,和胖头鱼扯了几句靠着沙发睡着了。

2018年2月8日 11:24
“兔哥!兔哥!”
“嗯……怎么了?”
大兔子不耐烦的掀开眼皮,睡得正香被活活摇醒,他现在杀人的心都有了。
“凤凰出事了!现在在站口停着呢!”
大兔子惊得从沙发上弹起来,在胖头鱼反应过来前冲出去了。
“哥!外面冷!你外套……”
大兔子跑得贼快,转眼儿就没影了,胖头鱼无奈,只得拿上他的外套追了出去。
出到站台,乘客正在下车,乘务员们耐心的安抚着部分情绪较激动的乘客,已经赶过来的检修师傅也在焦急检查着,大兔子四下没看见金凤凰,问了乘务员也没人知道,只能自己去找。
大兔子找了很久,几乎都以为凤凰失踪了,才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找到他。找到凤凰的时候,他靠着墙,迷茫地看着地面发呆,大兔子心里面像嚼了柠檬似的,酸得龇牙咧嘴的。
大兔子走过去抱着他,一言不发。许久,凤凰才说话:“兔子,我今天……失误了。”
“嗯”
凤凰自尊心多强的一个人,能说出这句话,心里头都不知道失落成什么样了。大兔子安慰的拍了拍他的后背:“没事的,以前我刚上班那会儿隔三差五就出问题,比你严重多了。”
凤凰依旧不说话,把头埋进了大兔子脖子根里。
“人没事儿就好,有失误是正常的。没人会笑你的。再说了,就算他们笑你又会怎样呢?笑完了就完了……”
凤凰抱着他的手突然紧了紧,力道之大,让大兔子不禁闭了嘴,似乎,越安慰越严重了……
半个小时后,大兔子和凤凰一起出现在了站台。
“怎么样?查出问题了吗?”
师傅神色有些凝重,点点头:“嗯,初步确定应该是车轴高温报警,但是,故障无法排除,只能换乘。”
大兔子沉思了会儿,脑子里把其他同事的时刻表过了一遍:“这个时间点发车的发车了,没发车的不同路,晚班的都没来,等他们赶来,时间又耽误太久了,胖鱼肯定不行,光单向就得十来个小时,他下午一点就要出车,要不……”
大兔子抬头看向一旁的总负责人:“我来换乘。”
“不行!”总负责人还没说话,就被凤凰急急打断了:“你刚回来没多久,再来一趟十来个小时,你撑不住的!”
“我在休息室里睡了两个小时左右,休息好了,没事的。”
“不行!”凤凰语气强硬了许多,几乎是瞪着大兔子说的这句话。
总负责人看着他俩僵持不下,又考虑了会儿,迟疑道:“大兔子,你……你真的休息好了?”
“嗯”
“那好,你去吧。”总负责人看了凤凰一眼,赶紧说话把他堵上:“金凤凰,这是你的故障,服从调配。”
凤凰果然噎住了,脸色又差了几分,大兔子握住他的手,安慰道:“你放心,没那个金刚钻,不揽瓷器活,要是真的勉强,我不会去的。你好好休息,耐心等师傅排除故障。乖,我去准备出车了。”
大兔子转身走的时候,听见凤凰低低的一声“对不起”,又想笑又心疼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